制度措施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6-14 10:26:00  浏览次数:

实验中心信息化建设是现代实验室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实验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建立了以下信息化建设措施:

1.加强信息化建设规划与实施:实验中心建立了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进行年度计划的制定、执行、监督和考核。了解、研究、掌握信息化建设的新发展、新应用、新技术,为中心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2.完善信息化建设规章制度:建立网络管理中心工作职责、网管中心主任岗位职责、网络管理员职责、实验教师职责、学生信息化实验守则、信息实验课题细则。加强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保障信息化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

3.网络实验教学资源数字化

实验教学中心全面实行网络化,所有实验室全部安装有“多媒体网络教室”系统,教师和实验管理人员可随时查看每个学生的实验情况,并可通过该系统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的教学辅导。中心网络管理平台提供了丰富的在线资源、便于教师发布课程信息和各类实验要求和技术指导,学生可以预约实验时间、自选开放性实验和设计创新实验等,提交设计报告和参与各类讨论组。

4.实验教学和实验室信息化

通过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可以方便的查询实验中心设备分布情况、实验室使用情况、实验室分部情况。学生和教师能更好的安排实验教学内容。包括实现实验教师实验课程安排申请、学生开放实验室申请、仪器设备管理系统、学生勤工助学管理系统等一系列自主设计开发网络化信息化管理平台,提高实验室管理的自动化水平,提高实验教学环节的质量,为教学一线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实验设备的使用效率,提升学院的整体形象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