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概述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6-14 10:26:00  浏览次数:

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师资队伍和实验条件的建设,带动了实验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中心产生了一批高水平的实验教学成果。

    1.中心的创新实验室是科技创新性的开放实验室,其宗旨是创造科技创新环境,推动创新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为学生(个人、团体形式)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了必要的软硬件环境。近5年来,学生发表论文260多篇。在省级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校级奖20项。
     2.中心教师在承担繁重的实验教学的同时,不断探索实验教学规律,积极参与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和实验教学方法、技术的改革。中心目前已经建成省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共5门,校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共10门;完成省级教改项目16项;获国家级教改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改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承担、完成校级教改项目10项,实验技术开发基金项目30项,其中获校一、二等奖5项;出版实验教材22部,自编实验指导书26本,发表教改论文75篇;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项,校级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8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