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建制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6-14 10:26:00  浏览次数:

食品加工与安全实验教学中心是学校重点建设的校内公共实践教学平台之一,面向全校和社会开放。中心隶属于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中心主任负责制。

中心现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中心主任由学校聘任,全面主持中心工作,副主任负责中心日常事务、仪器设备的管理、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和对外交流。各实验室设主任1人,由熟悉本实验室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副高职称以上教师担任。

中心下设中心管理委员会、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中心主任主持下,中心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中心的建设规划,重大问题决策,实验室教学资源和相关教育资源统筹安排调配,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教学指导委员会以校企联合的模式制订中心所承担专业的实验教学培养方案,并负责规划和监督实验教学改革研究,检查实验教学质量等工作。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参与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决策,并为中心提供实践条件和业务指导。

中心设置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农产品干燥、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食品与包装机械、食品微生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分析、食品品质控制、食品安全性评价、食品毒理学、食品生物工程12个实验室,1个食品分析测试中心,1个食品加工与检测实训基地,1个大学生创业与培训中心,1个工程设计中心和1个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中心基本建制见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