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段续教授做客研究生博学大讲堂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24 09:38  点击:

2020年10月22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段续教授应邀做客研究生博学大讲堂,于工科4号楼206报告厅为我校研究生作题为《食品干燥技术中的若干技术创新》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红燕主持。

首先,段续教授对食品干燥的目的、干燥过程中组分的变化及干燥在工业化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段老师详细讲述了团队为提高食品干燥的效率及品质,针对冷冻、热泵、喷雾、红外等干燥技术的不足,从加热方式、物料形态和抽真空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并展示了最近的研究成果。最后,段教授对团队之后的创新工作进行了展望,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树立目标、刻苦钻研、锐意创新、追求卓越。讲座结束后,段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食品干燥创新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科研素质,提升创新能力。

“博学大讲堂”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旨在提高全校研究生的人文素养。讲堂弘扬先进文化,传播人文精神,营造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学术氛围,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与名师名家和社会贤达近距离接触、实现智慧碰撞的平台,促进研究生丰富学识,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

上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木泰华研究员应邀来示范中心讲学 下一条:博学大讲堂——食品干燥技术中的若干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