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木泰华研究员应邀来示范中心讲学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31 09:30  点击:

10月29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果蔬保鲜与加工研究中心主任木泰华教授应邀来示范中心讲学,在工科4号楼206报告厅作题为《以营养健康新理念引领我国甘薯加工产业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李友军副校长,伊川、汝阳、汝州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乡镇、企业负责人和我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古绍彬教授主持。

木泰华研究员首先从食品的营养、感官及生物调节三大功能展开本次讲座。随后他对甘薯的营养与功能成分进行了系统阐述,特别对甘薯中的甘薯蛋白、甘薯抗氧化肽、果胶、紫甘薯花青素等八个功能物质进行了详细讲解。然后,木研究员分析了我国甘薯加工产业现状及问题,并分享了其研究团队针对这些问题做出的技术创新成果。最后,木研究员对甘薯加工产业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木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木泰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二级杰出人才、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工程果蔬加工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果蔬保鲜与加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产后加工岗位科学家、十三五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兼任国家现代农业甘薯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甘薯淀粉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马铃薯主食产业化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食品学会常务理事、北京食品学会理事、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评委。木泰华研究员主要从事薯类精深加工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课题、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60余项。获得第15届和17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中国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成果杰出科技创新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1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3项;制修订国家及农业行业标准7项;鉴定或评价成果7项;出版中英文著作35部。

 

上一条: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静波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段续教授做客研究生博学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