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主任康怀彬教授主持的第二批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并获评优秀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2-05 20:10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321 号)。示范中心主任康怀彬教授主持的《地方高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创新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获评优秀。

新工科建设是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建设制造强国背景下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是走好中国高等教育卓越拔尖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战略一招、关键一招、创新一招。2020年,康怀彬教授结合示范中心实践创新平台建设优势,申报第二批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立项。项目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果,并产生了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和示范辐射效应,先后3次受到《中国教育报》报道。

示范中心将以本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为契机,在总结巩固新工科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项目示范作用,不断强化“多元培养、三维融通、全程协同”的食品类专业校企所孵协同育人模式;持续推进“三课程、四层次”实践创新实训体系;建设具有良好示范和带动效应的校企所孵协同育人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创新平台。


上一条:示范中心通过高中生游学活动积极开展科技资源科普化工作 下一条:示范中心参加2024年度河南省科技资源科普化项目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