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通过高中生游学活动积极开展科技资源科普化工作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2-19 19:54  点击:

218日,示范中心面向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一高)200余名师生免费开放,通过组织食品加工类实验室游学活动,积极开展科技资源科普化工作。

示范中心焦昆鹏、马丽苹、曹力等教师负责游学活动的接待和讲解工作,带领洛一高师生分别参观了与高中生物、化学等知识紧密相关的果蔬饮料生产、发酵工程室、分离工程、果酒发酵、精酿啤酒生产等食品加工类实验室。示范中心教师以食品加工工艺为主线,讲解了加工设备的构造和功能,以及酶催化、微生物和发酵等相关知识。同学们兴趣浓厚、边听边记、认真专注,讲解教师还与部分同学进行了单独交流,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是示范中心获批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技资源科普化项目后开展的科普实践“进校园”活动之一。通过游学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平时课堂上所学知识在日常生产生活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增加了生物、化学课程知识的学习兴趣。洛一高教研组组长张利茹老师希望以此次游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学生到示范中心开展研学实验,让学生更加深入的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对所学知识有更加立体的掌握。





下一条:示范中心主任康怀彬教授主持的第二批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并获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