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参加2024年度河南省科技资源科普化项目座谈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2-01 20:06  点击:

130日,示范中心参加了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召开的2024年度河南省科技资源科普化项目座谈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示范中心康怀彬教授、河南大学戴树玺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梁新亮教授等6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2024年度科技资源科普化项目实施计划,交流科技资源科普化的实践路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部署的五项重点工程的第一项。省科协在2024年度科普项目中首次新增科技资源科普化专项,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科技资源科普化项目是该专项20个项目之一。

王继芬在讲话时指出,承担科技资源科普化项目应着力在拓展科技资源科普功能上下功夫,在动员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上出新招,在加强高水平科普创作上做文章,在拓展科普服务覆盖上求突破。

示范中心将以科技资源科普化项目为途径,增强使命意识,加强科普供给,强化价值引领,推进科普活动向基层延伸,促进科技资源向科普资源转化,推动我省科技资源科普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示范中心主任康怀彬教授主持的第二批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并获评优秀 下一条:示范中心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食品类专业教指委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食品学科党建联盟第三次年会并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