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He Jianzhong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稿时间:2023-12-07 16:52  点击:

12月6日,新加坡国立大学He Jianzhong(何建中)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工科5-11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How microorganisms contribute to a resilient aquaculture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14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马军营教授主持。

He Jianzhong教授介绍了封闭式养鱼场废水处理和回用现状,分析了同步硝化反硝化处理相比于传统硝化和反硝化处理的优势,详细地讲解了同步硝化反硝化细菌SND5在脱氮除磷中的作用,分享了SND5在SBR和MABR反应器中对模拟和实际养鱼场废水的处理效果,并对同步硝化反硝化在水处理和水资源循环利用方面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He Jianzhong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He Jianzhong(何建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微生物功能菌在环境污染修复中的应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PNAS、Science Advances、the ISME Journal、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百余篇论文。论文已被引用7000余次,H指数为41。过去十年间已获超过1800万新币的经费支持。担任新加坡IChemE Water主席、美国微生物学会大使、英国IChemE的特许工程师、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会员等。目前担任The ISME Journal,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多个期刊的编委。

通讯员/张瑞昌(化学化工学院)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复旦大学王洋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程伟伟博士在食品领域TOP期刊《FOOD HYDROCOLLOIDS》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