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王洋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稿时间:2023-12-08 16:45  点击:

12月4日,复旦大学王洋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医学教师发展中心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基于活性天然产物的药物化学研究策略与实例”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张小安教授,校党委常委、医学部主任雷方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工作部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李三强教授主持。

王洋教授首先介绍了天然产物作为药物先导化合物的重要来源,并深入探讨了基于活性天然产物CA-4的微管蛋白聚集抑制剂的研究现状、过程、结果,以及针对Tubulin/Katanin双靶点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和活性研究,最后又分享了针对CDK7抑制剂开发方面的最新成果。这次报告深刻剖析了基于天然产物创新药物开发的策略,呈现了其重大意义。随后,张小安教授为王洋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王洋,博士,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活性天然产物的合成、结构改造与成药性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上海市科委项目。参编出版《药物化学基础》和《高等药物化学》和《新药研发案例研究》,主编出版《药物化学实验指导》。曾荣获2013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二完成人)、2015年宝钢优秀教师奖和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

通讯员/樊乾龙(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图/骆保恒 编辑/罗旭生


下一条:新加坡国立大学He Jianzhong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