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4-28 11:11  点击:

4月27日下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膳食调节神经营养与肠道稳态的分子机制研究》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罗磊教授主持。

刘学波教授首先从我国人口老龄化及慢性病等健康问题切入,阐述了食品营养健康产业的重要性以及食品科技产业中的诸多挑战;随后,刘教授对其科研团队在特色食物功能组分的深度发掘、特色食物组分功能活性评价体系的构建、特色组分干预糖脂代谢及认知功能障碍的作用机制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会后,刘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刘学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荣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杰出青年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主要开展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研究工作。近5年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以通讯作者在Cell Metabolism、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

上一条:华南农业大学雷红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下一条: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刘仲敏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