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雷红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13 11:04  点击:

    5月11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雷红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食品真实性研究进展》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广跃教授主持。

雷红涛教授首先介绍了食品真实性的内涵,目前国际和国内典型的食品真实性问题,并对食品真实性的鉴别技术进行了讲解;随后他又介绍了国际和国内食品真实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数据库等内容;最后,雷教授以重组牛生长激素鉴定为例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食品真实性方面的研究,并对食品真实性的未来技术发展重点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雷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雷红涛,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组组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药学会手性药物专委会副主任,广东省食品与包装机械行业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食品安全、分子识别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行业公益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等20余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部,译著1部,参编教材5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多篇;授权专利57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各1项。

 

上一条: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南京工业大学黄和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下一条: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