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应邀来我中心讲学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09-24 00:00  点击:

9月23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应邀来我中心讲学,在工科4号楼206报告厅为我中心师生作题为《魔芋葡甘聚糖结构及其降血糖降血脂活性的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解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康怀彬教授主持。

聂少平教授首先介绍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所带来的危害,随后聂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在食源性多糖的提取分离、结构解析及生理功能等方面的研究概况,然后就魔芋葡甘聚糖结构的解析及其降血糖和降血脂活性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会后,聂少平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理解做了深入解读,重点针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技巧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聂少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西省高等学校“井冈学者”特聘教授。

聂少平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化学与分析、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复杂碳水化合物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研究任务等国家级课题10余项,参与863、973等8项国家级课题,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100多篇;合著或参编著作6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各类奖项10余项。

上一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应邀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讲学 下一条:曼尼托巴大学Trust Beta教授来我中心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