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应邀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讲学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1-19 00:00  点击:

11月17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应邀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讲学,在工科4号楼2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无损检测与传统特色食品加工信息化提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康怀彬教授主持。

邹小波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食品工业自动化、智能化的现状,然后对高光谱检测、气味可视化检测、电化学传感器等无损传感技术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特色食品风味的多维感知仿生、特色食品加工过程参量的多维分布成像化检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会后,邹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邹小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院长。获得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和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邹小波教授主要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快速无损检测和智能加工装备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160余篇,SCI单篇最高引用424篇次,应邀为本领域国际权威刊物撰写研究综述4篇。出版专著2本,英文专著2本,合著英文专著3本。开发的能指示食品新鲜度的包装材料和与手机配套使用的检测仪器分别获中国好设计金奖和中国专利优秀奖。授权美国发明专利3件、德国专利1件、中国发明专利47件。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教育部育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励和荣誉。

上一条:刘丽莉教授“学者的学术人生”专题报告 下一条:国家杰青、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应邀来我中心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