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食品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8-21 20:55  点击:

815-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食品类专业教指委)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北方民族大学协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食品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宁夏银川举行。会议有食品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各高校食品类专业建设主管领导、专业教师等26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围绕食品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与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以“双一流”背景下高校食品学科建设的思考为主题做大会报告,解读了我国食品学科专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并分享了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和新时代食品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展望。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史贤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等专家学者先后围绕食品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展、生物学知识在食品类专业中的重要性与作用、食品类专业认证的再认识再提高等方面内容做大会报告并进行交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康怀彬教授应邀做题为“地方高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创新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的大会报告,分享交流了学院和示范中心实践创新平台的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建设成效等相关工作经验。

此次会议提供了食品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也展现了我校食品类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升了食品学科影响力,同时也为示范中心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及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通讯员/王耀 曹力


上一条:示范中心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教育部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在示范中心设置分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