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康怀彬教授喜获国家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1-27 14:38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示范中心师康怀彬教授主持的《地方高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创新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项目喜获立项。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共立项845项,其中食品、农林类项目27项。

“新工科”建设是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促进我国从工程教育大国走向工程教育强国在国家层面提出的一项战略行动。新工科建设将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依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新工科建设内涵,积极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新工科专业,提高工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

近年来,我校食品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以OBE理念为指导,贯彻“立足社会需求,以学生为主体,以专业技能培养为基础,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突出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理念,构建开放式、创新性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同时强化教师工程能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水平。此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表明食品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项目的实施将对食品类专业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本科学子席慧涵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