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子席慧涵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1-27 14:43  点击:

根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由示范中心教师刘云宏教授指导的本科生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Food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上的论文《Effect of ultrasonic power on drying process and quality properties of far-infrared radiation drying on potato slices》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该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810464010)和河南科技大学SRTP项目(2018151)资助,论文第一作者及课题负责人均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科162班的席慧涵同学,指导教师为刘云宏教授,河南科技大学为唯一署名单位。

如何实现高效高质的干燥脱水是果蔬干燥研究领域永恒的话题。席慧涵同学针对常规热风干燥的干燥时间长、干燥品质低等不足,以国内第四大主粮——马铃薯为研究对象,将远红外辐射技术和超声技术联合应用到干燥过程中,力图实现热辐射和声辐射在马铃薯干燥加工中的协同强化作用。研究表明:将超声和远红外辐射联合应用在马铃薯干燥中,能够有效提高干燥速率和保证产品品质;提高超声功率可在促进水分扩散、增强水分活度、扩张传递孔道等方面对传质进程产生积极作用;适宜的超声强化还能够显著减少色差和提高功效成分保留率,在外部感官和内部营养等方面都能发挥积极作用。该研究成果为马铃薯快速保质干燥提供的新思路。

 

上一条:示范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示范中心康怀彬教授喜获国家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