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与维护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6-14 10:26:00  浏览次数:

中心实验室实行三级负责制,中心主任为一级责任人,全面负责中心实验室管理工作,各二级实验室主任负责相关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实验教师对分管的实验室进行具体管理。在教学管理、考核管理、实验室管理、实验开放管理、仪器设备管理、教师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制定并形成了有效的管理机制和保障机制,同时,依托校园网络和管理系统,建立了中心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网络信息平台。

学校制定了专门的仪器设备维护维修规定,经费保障制度化。学校每年分别按一般仪器设备总资产的0.5%、大型仪器设备总价的1.5%匹配仪器设备维修、维护费用,另有一定数额的低值易耗品经费,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得到了根本保障,实验教学得以正常运转。

各实验室有专人负责仪器设备管理,保持仪器设备的帐、物、卡相符,仪器设备资产账、物相符率达100%。发现问题在一周内安排维修,做到小修不出实验室,大修经过上报、申请经费、经审批维修,保持设备完好率达99%。中心建有“仪器设备维修记录册”,10万元以上的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由专门的技术人员使用、管理和维护,并分别建立大型贵重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和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维修记录,要求详细记载仪器的使用情况、技术状态和维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