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作《生物活性肽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04-23 00:00  点击:

4月23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生物活性肽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康怀彬教授主持。

赵教授首先介绍了生物活性肽的分类、特点及作用,列举了降血压肽、抗氧化肽、降血糖肽、抗菌肽等生物活性肽,就其对人体健康的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生物活性肽在医药、食品、化妆品行业的应用进行了介绍。然后,他重点讲解了生物活性肽的生产工艺、相关关键技术,并对他所领导的科研团队在该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报告会结束后,赵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赵谋明,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863”项目首席专家。兼任中国粮油学会食品专业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常务理事,国家食品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发酵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技战略专家、广东省食品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生物活性肽制备及功效活性、蛋白质结构与改性、酶解机理及其酶解产物功能特性、食品发酵工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完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示范工程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80多项。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技术奖一等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20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8项,其中1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出版著作、教材4部。

上一条:张晓宇副教授作《抗性淀粉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作《食品学科分类及相关基础科学问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