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陈坚院士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08 15:46  点击:

 


4月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陈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工科4号楼206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勇教授主持。

陈院士首先从人造食品、食品智能制造、食品合成生物学、食品加工安全控制、营养与功能食品研究、植物基食品、后疫情时代的食品消费等8个方面阐述了“未来食品与新食品时代”;然后从人造肉、婴幼儿配方奶粉关键活性组分的生物制造、黄酮类化合物的生物制造、酶制剂等几个方面分析了生物技术在未来食品中的应用;最后陈院士对食品行业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展望。报告会结束后,陈院士在示范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

陈坚,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科技委农林学部常务副主任、国际食品科学院(IAFoST)Fellow。“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发酵工程和食品生物技术的研究和教学,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国专利奖金奖;曾担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在权威杂志发表论文146篇,获中国发明专利88件、国际发明专利8件;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上一条: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刘仲敏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