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丽莉教授“学者的学术人生”专题报告

来源:陈曦   发稿时间:2019-12-12 16:23  点击:

2019年12月10日上午,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学者的学术人生”刘丽莉教授专题报告会在开元校区工科4号楼239会议室举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丽莉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研究生如何开展学术生涯”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董钟老师主持,60多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刘丽莉教授首先为我们分享了她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学期间的体会。分享了昆士兰大学的实验室管理、研究生培养的方法等。随后,她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从研究生培养目的、提高科研学术能力、规划组织能力、快速学习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提高科研素养、科研方法的养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刘丽莉教授说“研究生阶段是高技术人才的关键成长期”,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要时刻保持专注、执著、好奇,规划好研究生生涯,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报告会后,刘丽莉教授与现场的学生就科研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学者的学术人生”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是提高我校研究生学术品位、规划学术人生的品牌活动。每期邀请一位知名学者,与现场听众一起回忆学术生活和成长经历,讨论科研感悟与人生发展。该活动让我校研究生有机会与学术名家面对面交流,体味学者风范,聆听大师心语,品味学术精神,启迪人生智慧。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徐宝成副教授做客研究生博学大讲堂 下一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应邀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