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应邀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讲学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2-23 00:00  点击:

12月21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应邀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讲学,在工科4号楼206报告厅为我中心师生作题为《水产品冷链现状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康怀彬教授主持。

谢晶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水产品冷藏链发展的现状,然后详细阐述了冷链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水产品低温物流保鲜关键技术、新型保活工艺、冷链关键装备优化与新设备创制、物流过程中品质的动态监控技术与装备创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会后,谢晶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谢晶,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专家、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贮藏保鲜风险评估实验室副主任、绿色冷藏链实验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际制冷学会食品科学和工程(C2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水产学会渔业制冷分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等。谢晶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冷藏链设备与技术、食品保鲜、食品冷冻冷藏工艺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完成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博导基金等研究工作。近几年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获得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项10余项。担任《制冷学报》、《包装工程》、《上海海洋大学学报》编委及《Aquaculture & Fisheries》副主编、《制冷与空调工程技术》副主编。

上一条: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徐宝成副教授做客研究生博学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