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12-27 00:00  点击:

12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在开元会议中心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李全安教授主持。

朱蓓薇院士在报告中指出,营养与健康已经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国际共识,当前引导膳食结构转变已经成为各个国家的基本国策。“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表明我国政府正引导食品产业向营养与健康方向发展。在食品产业创新发展的问题上,朱院士指出,政府引导、科技主导中国食品产业向营养与健康方向发展,聚焦传统食品产业、功能食品产业以及特殊膳食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加强食品加工装备、食品加工安全的创新升级,促进中国食品产业创新发展。

报告会后,校长孔留安教授会见了朱蓓薇院士,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概况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就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朱蓓薇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朱蓓薇院士继续关注并支持河南科技大学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朱蓓薇,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第六届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40余项。在食品的精深加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等;出版学术著作1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一百余件。

上一条:郭金英副教授作《冷冻面团改良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下一条:第五届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