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蓓薇院士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4-28 15:29  点击:

4月2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营养健康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的在线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全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三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广跃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朱院士列举了目前社会普遍存在的营养健康问题,并指出后疫情时代健康合理的膳食制度及饮食习惯是提高人类免疫的有效保障;然后结合科研团队在海洋多糖等领域的研究内容详细介绍了功能食品和特殊食品的发展;最后,朱院士指出科技是推动中国营养与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报告会后,朱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朱蓓薇,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40余项。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出版学术著作1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超百件。

上一条:教育部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在示范中心设置分教研室 下一条: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