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4-27 15:26  点击:

2022年4月25日下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功能性肽生产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广跃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赵谋明教授对学院的诚挚邀请及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赵教授从功能性肽的发展历程、作用功效与机制、关键技术攻关及在食品领域的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参会同学从大健康背景下更加深入了解功能性食品开发的广阔前景。报告会后,赵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赵谋明,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2011年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863”项目首席专家。兼任中国粮油学会食品专业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常务理事,国家食品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发酵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技战略专家、广东省食品学会常务理事。赵谋明教授主要从事生物活性肽制备及功效活性、蛋白质结构与改性、酶解机理及其酶解产物功能特性、食品发酵工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完成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示范工程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80多项。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技术奖一等奖6项。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20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8项,其中1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出版著作、教材4部。目前担任国内多个期刊编委和国外期刊特约审稿人。

上一条:朱蓓薇院士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22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