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4-23 15:24  点击:

4月22日下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天然产物来源多糖的结构与功能研究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概述》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广跃教授主持。

聂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天然产物来源多糖的国内外研究概况,然后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多糖结构解析及生物活性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聂教授对多糖的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聂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聂少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西省高等学校“井冈学者”特聘教授。聂少平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化学与分析、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复杂碳水化合物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研究任务等国家级课题16项,参与863、973等8项国家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高水平SCI论文100多篇;出版著作6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9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各类奖项10余项。

上一条:示范中心主任康怀彬教授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荣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下一条:示范中心段续教授研究成果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