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来示范中心调研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11 10:15  点击:

1010日,河南科技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院士莅临示范进行调研工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殷伟敏、副院长罗磊、实验中心主任向进乐等陪同李院士考察示范中心。

在调研中,李培根院士了解了食品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从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培养、领军人才引进、基础科学研究的自主创新、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建议指出,引进领军人才要与团队建设有机结合,不仅要注重国内高端人才的引进,更要放眼世界从全球引进领军人才;学科交叉融合应紧盯产业发展新趋势、在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发展新方向,另辟蹊径,实现弯道超车。接着,李培根院士结合学院我院博士点建设的情况,提出博士点建设工作应该与国家需求、本省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战略相结合,要与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最后,李培根院士表示,他对学院的发展寄以厚望,希望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领军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学院进一步发展。

学院领导表示下一阶段要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特色发展和总体布局相结合,优化学科布局,打造学科特色,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随后,李培根院士参观了示范中心,对示范中心近年来发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上一条:示范中心刘丽莉教授获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食品学科“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二等奖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以OBE理念推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学改革与实践纪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