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教师主讲的《食品工艺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23 09:12  点击:

示范中心朱文学教授、康怀彬教授、刘丽莉教授等老师负责的《食品工艺学》课程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这是继《食品工艺学》课程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201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立起教授上课、消灭“水课”、取消“清考”等硬规矩,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近年来,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一流课程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食品工艺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将有力推动学院本科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学院将继续以教育部“双万计划”为引领,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虚拟教研室入选为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到示范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