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7 20:19  点击:

5月14日下午,我校与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博园第一会议室举行。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鸿章,副校长李友军出席签约仪式。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孙乐民主持。

李友军副校长首先对王鸿章副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重大成果、社会声誉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农业相关专业及学科的发展,始终坚持以学科内涵发展促进专业质量提升。通过持续努力、不断发力,以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动物科学等学科为主要支撑的农业科学学科,以动物科学、植物学为主要支撑的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双双入选全球ESI前1%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农学、动物科学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近年来,农口相关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表现突出,获批数量连年保持较高水平。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强农兴农号召,投身一线,把先进的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畜牧养殖场,真正把科技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双方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实现全方位对接,带动学校产研合作、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王鸿章副董事长对李友军副校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发展历史、特色优势、产业布局等方面介绍了正大集团公司的情况。他表示,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科技大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实现更快的融合发展。这一次,双方合作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将实现人才培养、就业服务、教学实习、项目研发等多方面实质合作,尤其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将进行创新性探索,企业将从大一新生开始进行前置培养试点建设,为人才储备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夯实合作基础,建立协商机制,监督协议执行情况,使协议的执行落到实处。

签约仪式上,李友军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正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古绍彬院长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与正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上一条:示范中心主任康怀彬教授当选中国粮油学会薯类分会首届常务理事 下一条:示范中心开展20级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