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何佳教授为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中教师开展食品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09 07:13  点击:

2020年9月22日,示范中心何佳教授到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为全校250多名教职员工做了题为《健康饮食身边事》的报告,报告会由方卫森副校长主持。

首先,何教授介绍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主要研究方向和学生就业领域,引导老师们准确认识我院所设专业的内涵。接下来何教授首先分析了当前国人普遍存在的饮食健康问题,介绍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地中海饮食和王陇德院士提出十个网球、四个一的吃法,使大家认识到什么是合理膳食,以及合理膳食对健康的重要性,期间还示范了办公室简单负重锻炼的做法以及预防长期站立讲课可能引发静脉曲张的简单做法。同时,他还介绍了与大家日常饮食密切相关的生活饮食常识,诸如牛奶和酸奶的挑选及营养补钙作用,益生菌、益生元和膳食纤维对维持肠道菌群平衡的重要性,有色果蔬、菌菇类、茶和黑巧克力等食品潜在的保健功能,过度食用超加工食品的潜在危害,酱油、醋和面粉的挑选方法,酒类的选择及饮用注意事项,对植物激素在果蔬生产使用中的误解等热点话题。讲授内容引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共鸣,最后提问环节更是达到了报告会的高潮,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进行了健康饮食专家聘任仪式,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校长孙美龙代表学校为何老师颁发了聘书。

何佳教授作为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教师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大家了解了一些科学饮食的常识,还为我院和附属高中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起到了很好的科学普及和辐射带动作用。

上一条: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支部成功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示范中心专家康怀彬教授率领专家组到汝阳县开展精准对接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