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陈曦   发稿时间:2020-01-15 11:48  点击:

2020年,1月,15日,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河科大安〔2019〕8号),实验中心开展全面细致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实验中心自查为主,并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记录,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实验中心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

同时加强对各类实验室危险源包括危化品、病原微生物、辐射源等采购、运输、存储、使用、处置全流程全周期管理,落实防火、防爆、防泄漏、防中毒等安全设施。严格执行“五双”即“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账”的管理制度。

寒假期间,实验中心安排专人对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巡视。做到人走灯灭、关水、断电源。没有教学科研任务的房间锁好门、关好窗、贴上封条。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